天落落

你是我的荣耀

再逢人间又一春⬅️词在子博|随便玩玩

© 天落落
Powered by LOFTER

[周叶] 此夜良辰(上)

final期间短小一发先,送给自己的生贺,要吃糖嘻嘻

别跟我认真_(:з」∠)_



叶修甫一入城便听这街头巷尾人口传着,周家那个金枝玉叶的小公子要成亲了。

不久前他还在春风楼的檐上藏着。春风楼一年一度的春风宴囊尽天下珍馐佳肴,一宴摆开就是三天四夜,一席千金难求。叶修在楼里藏了几天,仗着一身好轻功将这偷食做得如入无人之境般逍遥快哉。

苏沐橙养得那只胖飞鸽寻到叶修时,他正躺在一处屋顶上晒着月光一脸餍足地揉着肚子。飞鸽传书送来的只是一张小纸条,上面熟悉的簪花小楷仅仅只写了两个字。“轮回”

叶修一挑眉,不禁嘀咕自家这姑娘的心思是愈发难以捉摸了。没头没脑的短短二字仔细端详来倒是一笔一划相当游刃有余徐徐而至,如此想来大概也并不是什么要紧事。

他略一转念便了然这约莫与轮回城里的那位脱不了干系。心下粗略算了算自己这一趟远游走了大半年时日,竟是许久不曾相见了。此时楼台宴罢,已是寂夜无声,瞧着眼前这一轮皎洁的月半弯,映在心底却成了那张英挺俊秀的脸庞。未有念想时还不觉得怎么样,这一惦记起来心底的痒意就一发不可收拾。叶修觉着,这轮回城也是时候走上一遭了。

只是不想,这一走倒是走出点意外来。

轮回城原是离得不远,催马迎风只需走个半日光景。此时叶修已坐在街边面摊子上,搭拢着眼皮神色淡漠却专注,仿佛吃一碗面是顶要紧的事情。隔壁桌上吵吵嚷嚷的,正是在大大方方地讨论着眼下城里人人皆知的大事件。

要说这轮回城,周家的显赫是独一份的。而周家的小公子周泽楷更是出了名的龙章凤姿。市井街坊说不出二三漂亮话,只是觉得大抵天上来的仙人也不过如此吧。端的是一副倜傥风流的面孔,文武双全,为人却份外得体稳重。虽不善言辞,倒也不影响城里未出阁的姑娘们心里偷偷将他当做如意郎君来念想。

而现在这谪仙般的人竟是要成亲了,新娘子却是个不知来路的女人。

“听说是小公子遭人埋伏受了伤,那女子原是个医家女儿采草药时路过救了他。两人这独处了几日一来一回竟是生出感情来!”

“不是吧,我怎么听说是个农家姑娘,在山脚下把小公子给捡回去悉心照顾出来的姻缘?”

“诶你们都错了!都听我的,那女子本就是个江湖人,还是个有点侠名的,正巧遇上小公子被伏击这不顺手帮了一剑。我还听说那姑娘是个大美人,和咱们这周家公子可是不相上下的良配啊!”

叶修将碗里的面吃得干干净净,连喝了几口汤才随手用袖子擦了擦嘴。他也没离座侧了侧身子便是要仔细听着。

“这才相识几日啊,这么快就是要成亲了?”

“情到浓时私定终生,周家老爷夫人难道还要拆散良缘?”

“嘿,你就断定是良缘了?”

街坊们一人一句说得热闹,明明是别人家的嫁娶大事,可个个都讲得头头是道。

叶修这时方才开了口,脸上堆着笑顺势往那边凑了凑,“几位大哥,我无意听着你们在谈论那周家,是要娶亲摆红宴了?”

桌上客人们突然听着有人插进话来,声音轻缓温和闻着亲切,一瞧竟也个端正清俊的年轻人,只是身上穿得略微寒酸了些。

“小兄弟是外来客?周家少爷今日成亲这城里该是人尽皆知了!”这几位也是热情的,一来一回便和叶修聊了开来。

“我就是四处游历的,跟着行商到了这里,眼看马上要身无分文了,想着哪里可以讨口饭吃。”

“嘿,小兄弟你可撞上运气了。周大老爷宝贝自己儿子,成亲大喜事便是要开三天酒席宴请百姓,好吃好喝的等着你呢,晚些时候我们几个便要去凑个热闹啦!”

“哎,还有这么慷慨的好事情?这周家可是有大富贵的!不过我听说府里有两位公子,是哪位要娶亲呀?”

“当然是小公子周泽楷。你别说,那小公子的模样可真是俊俏,难怪城里那么多人惦记着嘿嘿。”

叶修眯着眼睛笑得眉眼弯弯,几句话便与街坊混作一堆听得津津有味。不过到底这其中曲折旁人也是不知不详的,他听了个大概便挥手与桌上几人做了别。

笼着袖子走在喧闹街市里,叶修心下正有思虑,脸上神色漠然,只有眼底含着几分少见的严肃。他想着莫不是真出了什么事苏沐橙才托信将他往轮回城引来?

这一封飞鸽传书来得可真是时候,摸准了他的心思,又算好了时机,自己这一赶可不正好赶上周泽楷的结亲喜宴?

叶修脚下停步,眉心微皱。

他不在,周泽楷这是要成得什么亲?


===

 ←走这儿~

评论(7)
热度(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