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落落

你是我的荣耀

再逢人间又一春⬅️词在子博|随便玩玩

© 天落落
Powered by LOFTER

【肖叶】有所思 一

进入五月叶修月~立马攒足劲儿回来拔草耕耘

细节勿追求,本人工科文盲(。)

冷西皮要自造糖_(:з」∠)_



人力车晃悠悠地压过柏油马路停在了学校门口,肖时钦一抬头便将朱门红墙碧瓦飞檐尽收眼里。他右手拎着一只黑皮箱子,左手上搭着一件天水碧的短褂外衫稳稳地跨下车。周天的傍晚人流少,这时辰里气派的校门建筑前是冷冷清清的。肖时钦在几步之遥外独自站着,将匾额上的铁画银钩瞧得仔仔细细。

他是旧式家族里的长子嫡孙。在这个大厦将倾未倾的年代里,总有些老派的富贵家门渐渐显露出颓势,半只脚踏上了末路,也只有刻进骨子里的骄傲矜持自欺欺人般堪堪掩盖住陈朽的内在。肖家夫人是个足不出户的大家闺秀,从小便在一言一行上拿规矩二字严苛教育肖时钦。此时的他站得笔挺,身上未见一丝经历过长途辛劳的疲惫与凌乱,一身银白色的锦缎长袍衬上金丝边的细框眼镜,五分的干干净净五分的温文尔雅。

“肖时钦?”

这一声叫唤带着迟疑与陌生,乍然响在静谧无人之时。他循着来处偏过头,便看到残阳余辉里的那个人。

夏末初秋,日头将落未落,这暖光照下来是温温和和的。那人嘴角是点到即止的笑意,就那样迎面站着平静望过来,眼底带着询问。浅米色的细格衬衣缩在鸦青色的裤子里,隐约勾勒出纤瘦的腰身,挺直的锁骨将轻薄的衬衫撑起一个凛冽的弧度,却微微透露出一股过刚易折的脆弱。袖子被随意挽起,手肘处的线条干净利落,手腕骨的凸起也是恰到好处,在这黄昏时刻下白得晃眼。他一只手插进裤子口袋里,一只手落在身侧,手掌微拢,修长美丽的手指间夹着一根香烟。

那人懒懒地开口道,“你是肖时钦?”

肖时钦此时还不知道这一眼他就将初见时的叶修记了一辈子。

而眼下这一刻,他仅仅只是源于礼节轻轻转过身,唇边笑意诚恳温雅,染上眼底后平和得像一池无波的湖水,“你好,我是肖时钦,”正面迎上来人打量的眼光后大大方方地开口,“请问,有什么事吗?”

叶修将未点燃的香烟在五指间随意把玩着,换了个更轻松的站姿,“我是替人来接你的,跟我走吧。”说完就迈步率先走向一旁洞开的小偏门。

肖时钦微楞了数秒便跟了上去沉默地追在那人身后,瞄到眼前这人放慢了脚步又一跨步上前并了肩。他伸手扶了扶眼镜,嘴角的笑意也含着十分的客气,“请问该怎么称呼?”

叶修双手收在裤子口袋里,一脸的漫不经心:“我叫叶修。”

至此又是沉默无话。校园子里吹着风,是一样的静谧,四下只有零星几位学生走过。叶修带着路,脚下却仿佛没有目的似的。等绕过一处清水小湖,肖时钦左右环视一番便将视线往右侧那人身上轻轻缀去。他略略沉吟一声,再次试图打开话头,“原先,是听着要等一位魏姓的老师,”肖时钦打量着对方瞧不出年龄的脸庞,又迅速将这令人不适的唐突掩饰过去,不动声色得接上前言,“不知叶先生这是……“

叶修听明白这三分的仔细斟酌,直截了当地截过话:“老魏临时被校长叫去,托我来接你,顺便带你转转熟悉下环境。”

肖时钦心下一阵无言,想着这人当真是随性,忙头四走一言不发便作是熟悉环境了。可他性子温和,虽说瞧不出叶修年纪只当他是同岁人,可知道他是魏老师托付来的便存着同样的尊重,此时也只是笑笑,将右手里的皮箱子悄悄换向了左手。

叶修看在眼里,堪堪伸了个懒腰,偏过头对上肖时钦的双眼,“累了,你舟车劳顿也辛苦,今天就这样吧,先回宿舍?”

这样一对眼眸黑白分明,黑曜石一般的瞳孔沉着光,仿佛把夏未远秋已至的所有热的凉的统统含在眼底,叫人失了方寸般直直跌进去。在这刹那风景里走了一遭,肖时钦回过神时叶修已经转身向着另一个方向去。他抬手摸了摸泛着烫意的耳垂,一股别扭的尴尬在微折的眉心辗转再被敛进心底。肖时钦端正起一副愈加一本正经的模样安静地追在那人身后。

 

学校条件尚好,宿舍里的仅仅铺着四张床,中间并头拼着四张桌子。在去接人前叶修就已经帮着填好相关手续,现在二人轻轻松松地进了宿舍房。

这次换肖时钦领在前头正准备推开门,叶修在几步之遥外就驻了足。他对着肖时钦弯了弯嘴角,双手依旧插在裤子口袋里,话语里平淡得仿佛一壶温水:“就送你到这儿吧,其他若是有什么问题尽管去烦老魏。天色也不早了,肖同学早点休息。”

肖时钦面对着叶修站直了身子,稳稳地点了点头回应道:“甚是麻烦叶先生了,今日时钦多有叨扰,实在感谢至极。”

叶修含糊地应着,一挥手就离开了,毫不拖泥带水。肖时钦沉默得追望了一眼便推门进了宿舍。

房里此时只坐着一人。见肖时钦进来也不惊讶,显然是早已得了消息。两人互通了姓名,便对桌入了座。这位名叫张新杰的学生虽然面上略微冷冽了些,性子却不难相处。肖时钦与他对谈小一会儿,大致了解了一番课业情况还有其他一些事宜。

当话题自然而然结束后,肖时钦归置好行李,便挪出笔墨纸砚准备着写一封家书告平安。只是沾了墨提着笔,脑中思绪却没来由地飞向了今日初遇的那个人。

饱蘸了墨汁的笔端含不稳,一滴墨渍绽在白纸上。肖时钦仔仔细细得瞧着,嘴里却不由自主得向新友发了问:“新杰,你可……你可知道一位叫叶修的同学?”

“叶修?我只知晓一位名叫叶修的,却不是什么学生,是我们外文课的老师。若是学校里有哪位同学同名同姓倒是未可知。”

肖时钦手一抖,又一朵墨花开了出来,只是他声音依旧平稳得很,“原来如此……今日便是叶先生带我来的,如此倒是麻烦先生了,改日必定要多谢他。”

“那倒不必。叶修的话,这些虚礼是不必多要的。”

“听你这样说,他倒是个很好相处的人?”

“日后你自会感受,此人三言两语难以定言。”

“是吗?”肖时钦推了推眼镜,想着今日那人虽然瞧着平易亲和,可骨子里却带着几分的冷,倒是个相当矛盾的人。他下意识地便又在心里缓缓念了几次那人的名字。

叶修,

叶修。



tbc

评论(3)
热度(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