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落落

你是我的荣耀

再逢人间又一春⬅️词在子博|随便玩玩

© 天落落
Powered by LOFTER

[周叶] 心照不宣 1

#没什么意义的生活小故事,death week太苦突然很想看看他们也被期末苦一苦((( 大概会是个合集(?

 #本宝宝放假啦,圣诞来了冷死啦。时差狗寂寞空虚冷,只好让偶滴心肝们拥抱取暖

 #一切学校城市都是依据我学校来瞎掰得,不要认真

 #和友人吐槽我写现代文真得是很土,我回去自high焉知非福了

#OOC

 
 
 
 
 
 

周泽楷第一次遇见叶修,是在一辆巴士上。

 

Episode A


1


他刚刚于几日前飞过十二小时的时差,远跨重洋辗转来到这个位于A国中东部的小城市。要说城市,或许用镇形容更恰当一些。而他即将就读的学校霸占了整座城市的土地,居民住宅再簇拥着学校中心一层一层向外拓展延伸。有别于A国一贯标志性的随性自由,这里的一切都是宁静安稳的。


周泽楷自小就是一个对于自己人生掌握完全主动性的人,胸腹里藏着对于现下和未来的每一步规划。例如他很早就出于导师选择的考虑,无视其他一众或许更优秀的学府,而将这座远离都市的P大视作自己的目标。再例如他在假期还未结束时就提早了两周抵达这里,给予自己充裕的时间去安排解决所有问题。

 

而此时的W城,又是寂寞肃静的。异国他乡之前,就连普通的深冬雪景都显得份外萧瑟冷清。学生们大多数尚未归来,街道上车影人迹十分罕见稀疏。

 

周泽楷站在公交站牌下,就算在冷冽寒风里身子也笔挺得像棵松柏。他伸出右手向远远驶来的巴士示个意,接着把已经捂得温热的硬币叮铃哐啷送出去。以得体的微笑回应在严冬都呈现过份热情的驾驶员先生后,他下意识打量了一下车厢里。

只有零零落落两三人,一眼就能望尽了。

叶修正是其中之一。他坐在车厢中段,微微垂着头,睡得香甜。浅灰色的毛绒帽子拉得极低,碎发刘海被压在了眼皮上,半张脸藏在驼白羊毛围巾里。冬日里唯有颜色尚算温暖的阳光落在他堪堪裸露在外的皮肤上,将眼睫染上一层浅金色。

在此之前,他从未见过叶修。不过这不影响他下意识就坐在了叶修身后的位置上。

周泽楷向来心志沉稳。只是初次离家万里,短短数日,生活里的细枝末节都藏着或有或无的思念。在这大洋彼岸,初次遇到来自故土的人,总是难免报以额外的关注。

他怀揣着这股莫名其妙 “他乡遇故知”的错觉,将目光笔直平坦地聚焦在前座人的后脑勺上。

对方后颈一块苍白色的皮肤掩在黑发和软绵绵的围巾里,若影若现,却白得分明。周泽楷心思有些飘,面上倒显不出波澜。他侧过头看向窗外,带着毫不自知的闪躲。天地一片银装素裹,此时瞧来却隐约有一丝黯然失色。这个念头方一明晰,周泽楷心里就油然而生一股古怪的尴尬。他掩饰般低头掏出手机,在社交客户端上随意刷了刷,又摸着微信回复了一些留言。认真地敲完了所有文字,他不经意地抬起头,又撞进那一小片嫩白里。

 路面并不平坦,巴士缓缓开着也略有起伏。眼前这个陌生人微垂的头顺着惯性渐渐歪向车窗方向,随着起伏的节奏时不时磕在窗沿上。只是这人睡得份外熟了些,一点被撞醒的迹象都没有。

周泽楷出神地看着他的额角与冷硬金属一下两下轻轻碰着,目不转睛,认真得他甚至未曾注意到自己已经伸出右手,等待着下一次亲密接触前的瞬间,滑入那其间的细小空隙。直到陌生的温热落进自己的掌心,带着细小的冲力撞在了玻璃上,轻微的疼痛让周泽楷从浑噩不明的状态里清醒过来。他僵硬地持续着这个动作,眼神慌张地四下游移。广播里响起他此行目的地的站名,周泽楷才将手轻轻抽出,带着爬上脸颊的微红和难言的无措落荒而逃。

 只是在下车的那一瞬间,他就已经整顿好自己这一路莫名其妙的心情,却不由自主又回头望了一眼。

那人睁着睡意朦胧的双眼,迷茫四顾。周泽楷与他对视上了一秒,就轻描淡写地将视线移开。 

 
巴士站前方不远处是个大型超市,周泽楷从背包里拿出购物清单,稳稳走向超市。

 心里有个大约的念头一晃而过。

 

那人有一双好看的眼睛。

 

 
 

2

 

直到周泽楷第二次遇见叶修时,他依旧不知道他的名字。


圣诞节过后的天气严寒异常,城市图书馆外的咖啡馆里空荡荡的,是温暖的咖啡香味也填补不了的清冷。周泽楷推门进去时一眼就看到了他。

叶修今天没有戴帽子,一头黑发自由随性地盖在额前。脖颈上还严实地缠着那条羊毛围巾,被室内温度极高的热空调吹着也没松开。周泽楷想着大概他是个很怕冷的人。

那双好看的眼睛被一副黑色的全框眼镜遮挡着,平添了一丝雅致的书生气。只是眼下这人正在做的事,却并没有多少温文的味道。

他手里握着一杯热饮。周泽楷注意到那双手也是好看的,指尖纤细葱白,手背纹理细腻光滑就连青色血管都淡得悦目。大概和工作人员很熟稔,那人嬉笑间又要了一个空杯子,然后将滚烫的液体在两个杯子间来回倾倒。反复几次后他才将热饮送至嘴边,先用舌尖轻轻沾了沾。大概是温度适中,他眉眼舒展地让料理台里的人加了一层厚厚的奶油后狠狠灌了一口。

白色的奶油沾了点点在叶修唇沿。周泽楷一边走近,一边看着他无意识地伸出艳红的舌头轻巧一扫,将奶油敛进嘴里。

 他们彼此还只是陌生人。

所以当叶修把视线辗转投递到他身上时,他就先一步云淡风轻地撇开眼。只是眼角余光还能瞄到那人嘴角噙着笑,目光在自己身上流连了一番就侧头和人告了别,双手捂在热杯上往外走。

擦肩而过的那一刻,周泽楷似乎隐约闻到一阵甜腻的热巧克力香味。他下意识追望过去,看到那人打开门的一瞬间被冷风吹得缩了几秒才鼓起勇气继续走,他嘴边也不自觉染上了轻快的笑意。

“请问,有什么能帮你的吗?”

 直到有声音从前方传来,周泽楷才注意到自己又是一连串无缘的情绪变动。他转回头时脸上已经恢复一贯的平静,对收银员笑了笑。嘴角弧度腼腆礼貌不温不火,却惹得女收银员更加热情。

“一杯热巧克力,谢谢。”

他想了想,又追加了一句。

 “加一层奶油。”

周泽楷并不热爱甜食,这家咖啡店的现磨咖啡一贯也很合他心意。只是今天,闻到过那一阵巧克力甜香,引得他唇齿欲动。周泽楷浅浅尝了一口,添上奶油的热巧克力从舌尖甜过神经末梢,滚烫得令人心神振奋。

他捧着热饮往图书馆走去,指腹掌心传来的温度一路热到心口,就连心底藏着的隐隐期待也是温温热热的。

他想着,学校这么大,不知道能不能再遇见。


A end

 
 
 
 
 
 


评论
热度(40)